成都大雾致机场2万人次滞留 14小时才恢复

来源:新民网
2016-12-05 10:18:35
分享

<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成都机场'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align=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

成都机场遭大雾袭击。吕俊明摄

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由于遭遇近年来最严重浓雾天气袭击,机场从昨天凌晨01:30开始关闭,并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受浓雾影响,成都机场航班起飞率非常低,机场滞留旅客人数已达2万人次以上。直至当天15时23分,浓雾天气已有所好转,恢复航班运行。

据了解,前日成都机场共安排了904个航班。由于大雾天气发生较早,机场仅执行了857架次,取消32个航班,35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15个航班顺延至昨日执行。

成都机场昨日计划安排931个航班。但从昨日凌晨01:30左右开始,机场遭受持续浓雾袭击。由于能见度太低,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机场宣布关闭停航,东跑道在关闭10个小时后,于11:43恢复航班运行,但能见度只能满足启动二类盲降系统的航班飞行,航班也需拉大间距起降,运行效率低下。截至15时30分,机场已取消当天航班58架次,由于大雾仍在持续,航班取消数量还在增加,滞留旅客数量维持在2万人左右。

截至12:20,成都机场仅放行起飞24个航班,候机楼滞留旅客人数已达2万人次以上。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浓雾天气发生后,机场立即采取应急补救措施,在家休假及倒班轮休的员工全部放弃休息,投入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中,以确保登机井然有序。

由于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打乱了航班安排计划,成都机场昨日停机位不断地变更调整。机场提醒乘机旅客换取登机牌后,需反复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以确保登机口信息准确无误。

据民航气象部门最新消息,预计今早成都机场还会发生大雾天气,请乘机旅客随时注意天气信息,早作安排及打算,以免耽误出行。

据介绍,此次浓雾天气是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航班最广、波及面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