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遭中度霾明迎大降温 本周气温起伏温差较大

来源:解放网
2016-12-05 10:02:48
分享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申城天气十分暖和,穿着冬装上街还有点“热烘烘”的。本周,申城的多云天气还将延续,今天下午到夜间有中度霾,6日空气质量相对转好,但将迎来新一轮降温。本周气温起伏温差较大,请注意保暖。

昨天天气可谓“一波三折”,早晨还有滴滴答答的小雨,上午终于雨止转阴,临近中午一下子就拨云见日了,不过午后开始有霾“渗透”,能见度开始欠佳。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温预计在17℃,但晚些时候到明天,冷空气将开启大风降温模式,明天白天的最高温将下滑至11℃,周三早晨为本次降温最低,市区5℃左右郊区更低些。

这波冷空气较以往不同的是,除了今天后期有些零星小雨外,并不会有雨水光顾。由于本周整体以多云天气为主,所以体感上以干冷为主。不过,后期的冷空气依然光顾频繁,周五至周六以及下周周初都会有冷空气来袭。而冷空气间隙,气温会有短暂的回升。

今天的中度霾之后,明天白天起申城空气质量有所好转,6-9日无霾。但7日和9日受周边输送和本地静稳影响,以良为主,会有短时轻度污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