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进社区展评活动决赛举行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08:48:08
分享

12月2日,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春天的蒲公英——小法官网上行”2016年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进社区展评活动决赛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静安区久隆模范中学的《钱、毒、深渊》法律小品夺得最佳模拟法庭一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普法教育,让法治精神融入青少年成长过程,2012年起,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权益服务和保护办公室、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小法官网上行”活动,至今该项目已经成功举办5年。

今年5月以来,来自全市300余所学校、社区的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此次展评活动。据统计,展评活动的项目组共征集到法律故事455篇,其中有16篇法律故事被拍摄成案例小品和模拟法庭的形式,上传至看看新闻网、21博雅网,由学生和网友观看评选,累计播放超过20万次,投票超过15万人次。通过长达数月的网络评选,金山区罗星中学沈缘、静安区久隆模范中学郭雯清被评选为青少年法律形象大使。同时,16部参赛作品交至专业评审审查,挑选出4部入围作品,最终通过线下决赛决出“最佳模拟法庭”名次。

来自上海高院、上海教委、上海市广播电视台、市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近100人观摩了此次决赛。(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