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顺德杯)暨顺德足球联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08:45:16
分享

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顺德杯)暨顺德足球联赛启动

12月3日,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顺德杯)暨顺德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顺德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以及众多足球圈内人士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顺德杯作为广东超级杯全省首个赛区启动,标志着这一省级赛事在全省正式进入城市赛区启动阶段,民间社会足球热火在广东势不可挡。

一年前,2015年12月3日广东足球超级联赛(11人制)在顺德隆重启动,打响广东民间社会足球的第一炮。在顺德杯启动仪式上,容志行代表广东民促会授予顺德足球联合会承办牌匾,鼓励其将赛事办出最高水平。曾与徐根宝、戚务生和高丰文一起镇守中国国家队后防线的78岁老国脚曾昭能今天也来到现场,与前国家队名宿何佳、欧伟庭一起力撑广东民间足球。

顺德民间足球赛事历来精彩纷呈,顺德足球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主办了顺德区域的赛事包括:顺德青少年足球国际邀请赛、顺德冠军杯、环保杯、常青杯、青企杯、松下新风杯,参赛球队数超过300队,参与球员人数将近5000人之多。本次顺德杯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发起,由佛山市顺德区足球联合会承办,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赛事同时得到了中国足协三大官方直属会员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广州市足球协会、深圳市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顺德杯联赛组委会表示,该赛事预计将在2017年4月份开赛,创新的赛制和贴心的球队服务将会是这次赛事的亮点,赛事也是与顺德足球联赛紧密结合,届时欢迎顺德10个街镇的草根民间球队积极报名参赛,赢取顺德区域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社会七人制足球赛事荣耀——顺德杯。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五大阶段的赛制将紧密联系,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这对于中国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

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近年来已经成功发起并举办了多个省级11人制足球联赛:时代地产广东省足球协会联赛、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简称广东冠军杯)。七人制足球比赛虽然在广东各地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但一直以来缺乏一个有效的省级联赛机制平台对七人制赛事进行统筹。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是一个迎合广大足球爱好者,更接地气的重要足球赛事平台,它的诞生能够为全省11人制足球联赛的举行打下雄厚的基础,更有利于促使省级民间联赛体系的建立。(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