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128家法律援助站 职工维权享快捷通道

来源:新华日报
2016-12-05 07:39:26
分享

年底是职工追讨欠薪高峰期,连云港市搭建128家法律援助站为职工立体维权,年内已经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60多次,调查处理工资(社会保险)拖欠、劳动合同纠纷等案件570余件,帮助8000多名职工讨回各项费用1000多万元。

连云港莫赛公司近年陆续拖欠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共计500多万元。这桩影响较大的涉外劳动争议案件在市总工会的介入下,调解与仲裁相结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调裁诉代”劳动争议一体化维权平台是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法院等相关部门成立的集劳动争议调解庭、仲裁庭、巡回法庭等功能为一体的维权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综合平台、援助站(点)128家,制定下发了工会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处流程等20多项工作制度。

连云港市总工会还吸纳企业老总为工会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今年以来,全市老总调解员数量从去年的15位增加到40位,参与化解调解各类劳动争议56件,调解成功率达100%,帮助讨回各项费用130多万元。(程长春杨梅娟 易怀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