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21:51:42
分享

12月4日,为迎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全市统一开展的法制宣传活动,在长春路百盛广场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放给群众,深入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中,大连中院共发放法律手册100余本,接受咨询近30余人次。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引导市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宪法法律真正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也打开了群众走近司法活动,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维护法律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