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21:51:42
分享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辽宁检验检疫局于12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田桥介绍了该局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方面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今年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从创新、法治、质量、把关、服务、科技、管理、人才、保障、文化十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沿海强局”的奋斗目标,其中法治强局摆在重要的位置上。全年法治工作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四大体系”即“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积极推进依法行政。

今年以来,辽宁检验检疫局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体系。规范执法行为,面向社会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六大类、174项行政执法权,进一步明确了执法边界,并根据法律法规的修订随时动态调整。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净化口岸通关环境,开展了“清风行动”和“国门利剑”行动,主要围绕进出口商品逃避检验,伪造变造检验检疫证书、证单,进境动植物及产品逃避检疫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截至10月31日,全系统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2件,处罚金额245493元,打击了不法企业的不法行为,净化进出口企业的市场环境。充分发挥12365指挥中心的监督作用,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咨询电话1302件,同比增长37%,投诉举报电话75件,同比增长19%。(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