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工程20年资助5196名贫困女大学生 资助金额达到2258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15:38:25
分享

昨天下午在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纪念红凤工程20周年暨2015-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和志愿团队表彰大会。

红凤工程20年资助5196名贫困女大学生 资助金额达到2258万元

有20位获得“红凤工程20周年特殊贡献奖”的获奖者。他们有的是红凤工程的资助人,有的是曾经的红凤生,还有的是红凤工程的爱心大使、形象大使、推广大使和红凤知音,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20年来持续不断地关注红凤、爱护红凤,为红凤工程以各种形式默默的付出爱心!

出席纪念会和表彰会的有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以及来自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共青团陕西团省委、省慈善协会、省红十字会以及的相关方面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

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之一、志愿服务项目总负责人班理、副会长马金燕、米莹,杨芳、高宏远、周素琴以及红凤工程“形象大使”、“爱心大使”、“推广大使”、“红凤知音”以及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25所高校红凤社团、1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9个 “三秦女大学生见习创业就业基地”和4个“志愿服务”基地的有关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会上,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志愿服务项目总负责人班理代表会长夏雨致辞,鼓励获奖的志愿者们这里是你们志愿服务的一个高点,也是另一个起点,希望你们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生命影响生命”,惠及更多的人们,从我做起,以积极的行动影响他人,改变世界!

红凤工程20年资助5196名贫困女大学生 资助金额达到2258万元

来自陕西省妇联以及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的有关领导还为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颁发了第二届“三秦慈善奖”, “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奖。

20年红凤工程从一个小小的助学项目,发展成一个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中,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协会今后要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创新培养机制,加快培养一批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熟练掌握服务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志愿者骨干;着力培养一批富于社会责任感、熟悉现代管理知识、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才;不断优化志愿者队伍结构,使用专业志愿者,建立健全志愿者日常管理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志愿者能力;通过规范招募、科学管理、创新服务,培养、吸引和留住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 红凤工程诞生于1996年3月8日,是由陕西省妇联发起的全国首家专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社会公益事业。红凤工程的启动资金来自陕西省千余名妇女为迎接’95北京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而绣制的“红凤千花帐”的35万元拍卖款,资助款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的无私捐助。20年来红凤工程已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助学“小项目”成长为一个誉满三秦,具有性别平等、扶贫扶志特征的助学工程,成为陕西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工作,为推动西部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