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留学生的春晚”华丽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12:51:43
分享

哈工大“留学生的春晚”华丽上演
 
留学生表演歌曲《巴基斯坦色彩》。田一力摄

12月3日晚,“一带一路一家亲”—— 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哈工大校礼堂华丽上演。

为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同时融入国际化元素,搭建展示各国学生青春风采的舞台,国际教育学院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世界手牵手”品牌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全力打造哈工大“留学生的春晚”。本届晚会在继承“世界手牵手”品牌项目的传统元素基础上,全新设计,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将校园演出正规化、艺术化、舞台化、国际化。晚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一家亲》,体现中外文化融合,强调相聚哈工大,呈现世界家园的概念。作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晚会特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友好院校倾情助阵。

哈工大“留学生的春晚”华丽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田一力摄

晚会在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智慧花》中拉开帷幕,分《丝路明珠》、《青春乐章》、《工大之光》3个篇章,节目均由中外学生联袂表演。既有展现“一带一路一家亲”理念的俄罗斯、印尼、蒙古、巴基斯坦等国风格的歌舞表演;又有体现留学生们克服困难,求学异国,不负青春的才艺展示;更有哈工大中外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互帮互助、勇于拼搏的《支教之光》、《夺冠之路》等活动精彩回放……现场气氛活跃,激情澎湃,掌声一阵接着一阵,高潮迭起。

最后,晚会在中外学生共同演唱的《世界手牵手》中落下帷幕,中外学生意犹未尽,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夜晚。(中国日报哈尔滨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