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波特城·中亚金融港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11:55:36
分享

新疆波特城·中亚金融港项目启动
 
金融港合作签约 摄影毛卫华

作为亚欧大陆桥“一带一路”核心枢纽城市的乌鲁木齐,迎来超大型金融实体项目正式启动。2016年12月3日,由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特公司”)与新疆双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赢公司”)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波特城·中亚金融港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环球国际酒店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波特城·中亚金融港是波特公司与双赢公司共同在新疆打造的辐射中亚、链接欧洲的国际化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新疆波特城·中亚金融港项目启动
 
中亚金融港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毛卫华

致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创新示范项目

自2013年与2014年,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以来,“一带一路”逐渐成为当今世界合作的主线,并于2016年9月,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将“一带一路”、“新经济”等经济合作倡议纳入联合国发展计划,决议得到193个会员国一致赞成。新疆乌鲁木齐市作为亚欧大陆桥“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打造一个辐射中亚、链接欧洲的国际化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是积极落实国家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积极落实国家总理提倡的“新经济”发展理念。

记者在12月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一带一路’波特城·中亚金融港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组委会了解到,波特与双赢此次在新疆打造的中亚·金融港项目,是一个以大数据、云计算为载体,汇聚了“一带一路”沿线所在国家和省市区域项目、资金及其金融服务机构,以打造O2O金融创新服务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合作区实体项目。中亚·金融港面向一带一路项目 + PPP项目 +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 政府招商引资项目 + 智慧城市项目 + 互联网创新项目 + 中小企业项目等,采用互联网 + 金融服务 + 产业项目 + 会员的合作模式,旨在为区域内企业和项目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服务方案。项目以实名认证的信用公共云平台做基础,为银行、信贷、基金、信托、保险、理财、抵押、担保、典当、债券、财务、审计、评估、上市、股权交易、证券交易、专利交易、债权交易、拍卖、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众筹投资等不同类型机构,提供O2O金融超市化组合全程投融资经营的“一带一路”金融创新服务平台。

新疆波特城·中亚金融港项目启动
 
中亚金融港商协会合作签约 摄影毛卫华

以创新商业模式引领新经济

根据介绍,波特城·中亚金融港是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商业模式进行运作,实现会员制永久免费进驻经营,实行 “天天金融超市(项目+资本天天自由对接),周周金融沙龙(项目+资本+专家的周末项目融资专题会),月月金融峰会(项目+资本+推介的大型融资峰会),季季金融展会(项目+金融+推介的大型对接展会平台),年度金融嘉年华(项目+资本+峰会的年度评选大会)。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所具有的国际化证券运行经验,有望将金融港项目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O2O互联网金融第一股”。

毫无疑问的是,波特城·中亚金融港项目不仅极大强化了乌鲁木齐在新疆和西部地区的金融中心地位,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也将成为乌市现代金融和服务业的一大新亮点。该项目所在地北与克拉玛依高速路相邻,南接万科金域国际小区,西侧毗邻恰尔巴格街、东面为北园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项目地距乌鲁木齐高铁站和乌鲁木齐机场直线距离均为10公里。项目预计将实现年融资额超500亿元,年财税收入超50亿元,年服务企业/项目超5000个,带动创业就业超5万人。

项目立足“一带一路”,响应国家最高战略,顺应亚欧大陆经济走廊发展需求,建立的亚欧金融中心,是立足国家新经济发展,以金融创新,打造全国金融创新示范项目。项目将以创新思维,开创新疆金融体系新模式,构建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新疆经济的转型飞越。(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