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 创新提高部队自主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3:33:01
分享

借力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 创新提高部队自主保障能力
 
协议签订现场

为实现“后勤变前勤”的现代化后勤建设目标,武警伊犁州森林支队借力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创新提高部队自主保障能力,走出了一条投入少、效益高的精准保障之路。

今年以来,该支队积极开展“两用人才培训”和“军地共建”等活动,分别与地方高级技工学校、汽车驾驶培训学校等4家培训机构签订人才培养协议。依托地方完善配套的硬件设施及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了3名车辆维修工、3名网络维护员、10名炊事员和55名驾驶员,均成功考取了相应的资格等级证书,极大地的壮大了具有“高”、“精”、“专”技能的后勤专业人才队伍。同时,还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2家汽车修理厂、4家主副食品配送中心等签订《应急保障协议》,每季度定期开展协同保障演练,修订完善保障措施,不断优化保障效能,确保执行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等任务时,资金、给养和油料等物资供应及时,保障到位。

借力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 创新提高部队自主保障能力
 
专业人才培养

通过把后勤保障任务“外包”把部队后勤保障从事无巨细的繁琐保障任务中解脱出来,使部队既能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情况下自主抓好后勤保障,又能依托社会化保障力量实现前勤保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