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欧盟加严部分蔬菜中乐果等最大残留限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3:19:22
分享

12月2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消息,近日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就修订蔬菜中乐果和氧化乐果的最大残留限量(MRL)发布意见,依据欧盟委员会法规(EC)No 396/2005第43条的规定,欧洲食品安全局收到欧盟委员会关于对乐果和氧化乐果最大残留限量进行审查的要求。根据审查结果,欧洲食品安全局针对甜菜根、大蒜、胡萝卜等13种蔬菜中乐果、氧化乐果最大残留限量进行了修订。

本次修订,欧盟对于甜菜根、大蒜、洋葱、西红柿、生菜、芦笋等多种蔬菜中乐果和氧化乐果最大残留限量较现行要求提高了一倍,而根芹菜中乐果的最大残留量则从现行的0.1PPM大幅加严至0.03PPM、氧化乐果最大残留量也由现行的0.1PPM提升至0.02PPM。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有关出口欧盟的食品生产企业,应及时跟进欧盟有关食安法规变化,严格按规生产,出口前加强农残检测,以避免遭欧盟退运、通报,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