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出口美国产品与去年持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3:19:22
分享

12月1日,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目前,厦门口岸累计检验检疫出口美国产品15917批、5.83亿美元,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与去年持平的态势。主要产品包括木制品、水产品、保鲜蔬菜和玩具等。

目前,中国已首超加拿大成美国最大贸易伙伴,经美国商务部统计,2015年美国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980.7亿美元,增长1.3%。其中,美国对中国出口1161.9亿美元,下降6.1%;自中国进口4818.8亿美元,增长3.2%。

据了解,本月27日,由美国税务局批准的非营利机构中美企业峰会,在厦门召开首届中美新时代经济论坛。中美企业峰会厦门分会同时挂牌成立,今后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帮助厦企“走出去”,促进贸易增长。

为了保证产品顺利出口美国,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积极指导企业应对贸易技术壁垒,规避出口风险;另一方面,指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并不断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在确保抬头效果的基础上,促进货物快速通检。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