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检验检疫局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3:19:22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2月1日,莆田检验检疫局联合莆田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莆田火车站广场开展主题为“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的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开辟宣传专栏、免费HIV快速监测、免费测血型、血压、健康咨询、发放宣传画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对火车站过往的人群进行艾滋病健康教育,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其预防措施进行认真讲解,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达100多人次,不仅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扩大了莆田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的社会影响。

据悉,莆田地区每年约有5000人出入国门,为防止艾滋病等传染病疫情传入传出,保护莆田地区人民健康安全,该局一直非常重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我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出境人员集中的优势条件,常年开展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并为出入境人员及高危人群提供艾滋病咨询和指导服务。2016年1-11月份对2491名出入境人员进行了艾滋病抗体监测,检出HIV抗体阳性3例,切实履行了国境卫生检疫“严把国门”的光荣使命,成为莆田地区出入境人员健康的守护神。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