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推闽北白炭黑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3:19:22
分享

今年1-10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帮促辖区出口白炭黑11.5万吨、8442万美元。其中,闽北辖区的南平赢创嘉联白炭黑有限公司出口白炭黑3.68万吨、3653万美元,实现逆市增长。

福建省是国内白炭黑主要生产省份之一,白炭黑产量约占全国的40%。赢创公司为该行业龙头企业,为南平市唯一的白炭黑出口生产企业,具有年产10万吨白炭黑的生产规模,一度曾是亚洲及中国最大的白炭黑生产基地。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指导赢创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成立服务工作组,加班加点检验调试,共完成进口设备检验9批次,货值156万美元,检出不合格3批次,经技术整改合格后使用。上半年赢创二厂技改完成后,产品实现价值提升,白炭黑平均出口单价接近1000美元/吨,远高于全省平均的733美元/吨。对该企业实施“一厂一策”,推荐申报获评为“双A”信用等级,企业产品报检出口享有绿色通道、无纸化报检、直通放行待遇,出口货物基本在产地局进行电子申报后立即就能获得通关单。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自由贸易协定政策,今年以来为赢创嘉联公司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94份,货值204.17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国外关税16.33万美元。

据悉,白炭黑是一种人工化学合成的白色无定形二氧化硅的总称,主要指沉淀二氧化硅、气相二氧化硅。其作为一种重要的橡胶工业补强填料,广泛用作橡胶及橡胶制品的补强剂,化妆品的抗紫外剂,牙膏的增稠剂和摩擦剂,涂料和不饱和树脂增稠剂,医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做载体或流动剂等,用途广泛。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