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7:31:53
分享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在广西钦州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重庆、云南、江苏、福建、湖南、广东等省市选手共183人报名参赛,其中钦州135名,外省48名。 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在大赛设置7名评委,都是由国家级大师、高校教授级别的人来担任。大赛组委会的评委构成,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江苏宜兴紫砂壶大师、钦州市陶艺大师李人帡等。

广西钦州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圆满结束

选手在参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第一次全国性的茶壶设计制作的技艺大赛。12月1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重庆、云南、江苏、福建、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市选手在同一竞技场上,拉坯造型、精心雕刻,展现十八般技艺。极富创意的造型、精心雕琢的坯体、多姿多彩的装饰吸引了在场评委和记者的目光。

广西钦州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大赛有两大亮点。第一大亮点是首次全国性的茶壶设计制作的技艺大赛。此次活动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组织中国各大名陶共同交流比赛,发动了宜兴紫砂陶、云南建水陶、重庆荣昌陶等四大名陶和其它较有名的陶瓷行业的上百位大师级选手同台竞技,所有选手统一使用钦州特有的坭兴陶土进行茶壶的制作装饰的主题比赛,共同切磋交流茶壶的制作,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既是一场精彩专业的技艺大赛,也是一场全国茶具爱好者的盛宴!第二大亮点是群众与游客广泛参与。这次比赛,不但比赛不仅选手现场竞技,活动主办方也通知参赛选手携带两三件代表作现场展览,这次比赛即可以观赏到茶壶制作技艺,也可以看到选手制作的精美作品。非常值得各界人士前来观摩。同时在坭兴陶产业园内,主办方在坭兴陶产业园的体验中心还开放了游客体验区,游客也可以参加坭兴陶制作体验。

广西钦州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圆满结束

12月2日决赛获奖名单出炉,其中来自江苏宜兴的陈午敏,钦州的黄夏洪,黄剑荣获金奖,八位选手荣获银奖,十二位选手获得银奖,还有优秀奖若干。(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