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东盟舞狮争霸赛在广西钦州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7:31:53
分享

2016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于12月2日顺利闭幕,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美国、俄罗斯、澳门、广东佛山等国家、地区以及城市18支精英舞狮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在南狮高桩团队比赛中由来自中国广西腾县的比麟堂舞狮团获得金奖,由来自泰国奥巴仙龙狮会、美国纽约侨粤体育会等四个团队获得银奖,越南粤安堂龙狮团等5个获得铜奖。

2016中国—东盟舞狮争霸赛在广西钦州顺利闭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锣鼓喧天,18支舞狮队伍同场竞技,舞狮技艺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掌声时起彼伏。各参赛队伍技艺高超,让观众赞叹不已。

据了解,本次狮王争霸赛分预赛和决赛,12月1日晚进行预赛,12月2日晚进行决赛。决赛当晚,根据在佛山做软件工程师工作的俄罗斯领队Evgeny先生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组团到钦州参赛,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狮王争霸赛,这次他们队伍发挥得很不错,不过其他队伍水平更出色,通过本次参赛提高了自身水平,加深了中俄两国的友谊,促进了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

2016年中国—东盟(钦州)狮王争霸赛暨南狮擂台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钦州与东盟各国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进与东盟国家的友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舞狮运动,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舞狮运动的发展,给广西和东盟各国舞狮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深挖和延伸中国“南狮艺术”的传统文化内涵,给广大人民群众免费献上一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惊险新颖的文体大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