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1-11月出口竹木草制品逾14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7:16:34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11个月该局辖区共出口竹木草制品7075批次、货值23188.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逾14亿元,与2015年同期整体持平,且均没有发生被国外通报检疫问题或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情况。

据悉,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的出口竹木草制品主要有板式家具(如木制橱柜、木制浴室柜、木制电脑台、木制办公柜、六斗柜等)、实木家具(如实木床、门等)、胶合板、椰衣蓝、竹制家具、竹木制品等,主要出口美国、欧盟、中东、东南亚、南美、非洲、日本、加拿大及港澳台等国家地区。

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出口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除少数规模较大的企业管理比较完善外,大多数企业的生产规模较小,对进口国家技术法规及检疫要求缺乏了解,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的能力不足。

江门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出境竹木藤草制品生产企业的宣贯力度,提高企业对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及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密切关注国外有关检验检疫技术壁垒,向绿色环保型、安全型方向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