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6:36:27
分享

“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
山东大学的同学表演哈姆莱特经典剧目。

11月30日,“永恒的莎士比亚”主题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英国驻华使馆参赞罗克为活动开幕,来自英国的文学戏剧专家与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同台分享莎翁作品,演绎莎翁经典。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宋春玲致辞欢迎罗克一行。她提到,中英两国同为文化大国,以各自独特的智慧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英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欣赏彼此优秀的文明成果。山东大学愿继续发挥优势,做中英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

罗克为活动开幕。他说,2016年是莎士比亚和汤显祖逝世400周年,英国驻华使馆很高兴携手山东大学,通过文学研讨、舞台表演、互动体验、视频播放等方式,使学校师生体验了解莎士比亚作品,促进英中两国的友好文化交流。

活动期间,莎士比亚文学戏剧专家邓肯利兹带来题为《莎士比亚与局外人》的精彩演讲。来自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的专家通过游戏的方式和师生们互动,并对他们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尼诺剧社的同学们表演了哈姆莱特经典剧目。

据介绍,英国驻华使馆于2016年启动“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以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一年间,使馆在中国多地组织了一系列大型活动,通过分享莎翁的作品,激发并促进文化、教育和经济领域的交流。

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外事办公室、济南大学相关人员出席相关活动。超过500名学校师生参加活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