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交通安全“进百家”宣传周系列活动超接地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6:33:26
分享

“迭部车子开勒路里厢,甲油埃抖,做蟹油埃抖哩……”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会议室内,百余位交通文明志愿宣讲员正在参加浦东交警为他们“定制”的集中培训活动。“@小程哥哥”用南汇方言发布的文明交通小视频引起大家极大兴趣。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此,浦东公安分局围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声势不弱”等“五不”目标,联合新区文明办、建交委、安监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新区百名交通文明志愿宣讲员培训上岗暨交通安全“进百家校园、进百家社区、进百家企业”宣传周系列活动。招募的交通文明志愿宣讲员来自浦东政府机关、学校、外资企业、央企、“二客一危”车辆单位、老年骑游队等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12月2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举行。于是,便出现本文前述一幕。培训活动结束后,他们将回到本单位或被安排到其它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宣讲员”。因用南汇本地方言“配音”小视频而走红的网络红人“@小程哥哥”程钦磊也客串起交通文明志愿宣讲员的角色,用南汇方言发布的文明交通小视频极具浦东人文特色,浦东本地人和不少“新浦东人”听了赞不绝口。(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