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举办柑橘采摘节助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20:37
分享

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川南橘子小镇”为主题的犍为•金石井首届柑橘采摘节近日在四川犍为县金石井镇团结村开幕。该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5月18日。

据了解,举办本次采摘节是为了树立金石井柑橘健康绿色的品牌形象,打造川南“橘子小镇”,实现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同时,充分挖掘展示金石井镇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促进当地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

本次采摘节活动在10月31日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后,通过媒体报道,引起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许多市民前来采摘新鲜柑橘,品尝地方特色小吃,买山货原生野菜。也有不少市民前往观赏“诸葛武炼铁”遗址、唐代摩崖石刻、巴蜀墓群等文物古迹,了解金石井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外,金石井镇柑橘产销对接联盟在采摘节上宣告成立,通过聚众之力,线上线下平台整合,金石井柑橘将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