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县域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2-02 09:09:04
分享

2013—2015年度,全省各县(市、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东中西部“三大板块”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县域地区生产总值迈上8000亿元新台阶,有4个县(市)地方级财政收入超过20亿元,有12个县(市、区)地方级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县域工业化水平持续提升,信息化步伐明显加快,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速,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明显进展。县域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一批发展速度较快、发展质量较高的先进县(市、区)。

为褒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省县域经济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新格局,根据《吉林省县域考评办法》(吉办发[2015]16号)规定,经过对2013—2015年度全省各县(市、区)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综合考评,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给予表彰奖励,授予梅河口市等11个I类县份、敦化市等4个II类县份县域综合发展优胜奖,对长春市农委(县域办)等3个组织推动先进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受表彰的县(市、区)和单位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当前,我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好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对标高位,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发挥比较优势,着力促进特色发展;更加注重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结构优化升级;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着力提升质量效益;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着力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深度融合;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营造良好环境、优化服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争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