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第九次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作者:孟凡明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2-02 09:09:04
分享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孟凡明)今天,“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长春第九次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调查采集的大数据涵盖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等16大类50个指标。

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珠海、北京、上海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凭借连续5年获此奖项而荣获“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十周年最高荣誉大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