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警方成功捣毁一盗窃团伙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04:08
分享

11月2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确保上海城市公共安全。近日,浦东公安分局捣毁一专肆商场扒窃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总值7万余元。

11月20日,赵小姐在浦东一商场内用完餐,准备结账时,忽然发现自己放在身后座椅上的挎包不见了,她立即拨打110。据赵小姐反映,她的挎包内有6万余元现金。

接报后,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会同分局刑侦支队、六里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着手展开侦查工作。当民警调阅案发监控录像时,发现图像中有一行为诡异的女子在商场小吃店内,一边打手机,一边慢慢地接近当时正在用餐的赵小姐,趁其不备拎走挎包后,迅速离开。同时,民警又调阅同一时段周边监控发现,另有一名女子在该小吃店外,正透过玻璃观察赵小姐的一举一动,并通过手机告知正在行窃的同伙周边情况。经梳理商场内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当日还发生了另外两起盗窃案件。

据此,专案组将上述3起案件并案侦查,并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的落脚点。 11月24日,当该盗窃团伙准备再次出外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擒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在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购物、就餐时,请将随身物品放置于视线范围内,特别是试穿衣物、鞋子时更要妥善保管包物,避免被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