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那200块卡板?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04:08
分享

用于装卸大宗商品的卡板是商场员工干活的好帮手,没想到这些“不起眼”的卡板却会被人“顺手牵羊”。近期,按照上海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的统一部署,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超市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赵某、黄某。

浦东某大型超市员工小李(化名)在盘点货物时老是发现用于装卸大宗商品的卡板时不时的会少了几块。这天,他仔细核算了一下,不算不知道,一算把自己也吓了一跳,超市总共少了200块卡板,合计价值约3.5万元。于是超市立即派人向浦东警方报案。

到底是谁动了这些“不起眼”的卡板呢?带着这个疑问,浦东公安分局陆家嘴分区指挥部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这家超市进行现场勘察和查找监控。连续几天,面对海量的视频信息,办案民警反复查看、比对,最终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的身影。视频中显示这两名男子系为超市配送蔬菜的某公司员工,每次到超市送货时,总会在无人防备时搬走几块卡板。循线追踪,两名嫌疑人赵某、黄某被办案民警 “请”了进来。可到案后,两人怎么也不承认是自己盗窃了超市的卡板,却一口咬定这些卡板就是他们公司自己的。

难道此卡板非彼卡板?办案民警决定到赵某、黄某上班的公司一探究竟。这一比,真相大白,原来这两个公司的卡板从材质到尺寸都不相同。在事实面前,赵某、黄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两人交代,他们利用每天为超市配送蔬菜的机会,多次趁人不备窃取卡板,并以每块40元价格进行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