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法院发布涉未成年子女离婚案件审判白皮书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04:08
分享

近日,长宁法院发布《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2011年-2015年涉未成年子女离婚案件审判白皮书》及《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2011年-2015年离婚后涉未成年子女权益案件审判白皮书》。

上海市高院民一庭庭长吴薇、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陆荣根、长宁区妇儿工委副主任沈际平、区妇联副主席崔莉霞、团区委副书记夏俊祺、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祝贤高以及市妇联、区委政法委、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等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发布会。长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秦明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宓秀范出席。

发布会上,长宁法院宓秀范副院长和秦明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2011-2015年该院涉未成年子女家事案件审判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在审判实践中形成的特色做法。

市高院民一庭庭长吴薇表示,希望长宁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家事纠纷的专业化、社会化和人性化解决方式,推动建立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家事纠纷综合协调解决机制。

长宁法院陈萌院长明确了长宁法院涉未成年子女家事审判工作的下一步构想:即大胆探索创新,建立特殊程序;形成社会合力,多元调解纠纷;拓宽教育平台,强化亲职教育;完善司法救助,建立联动机制。(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