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女子取款5万只拿4万 漏掉万元现金被人顺走

作者:夏奕 来源:新华网
2016-12-02 08:50:28
分享

在银行柜台取5万元却只拿走4万,排在身后的取款者将1万元带回家,3小时后民警帮储户找回这1万元。

上月30日16时许,家住二七路附近的市民万女士来到二七路某银行柜台取款5万元。步行回家后打开提包清点发现,包里只有4万元现金。16时55分,慌张的万女士赶紧拨了110报警。

江岸二七警务站民警刘伟带着协警吴荣赶到万女士家,带她前往取款的银行。此时银行已下班,在民警刘伟的沟通下,银行工作人员很快调出万女士取款柜台附近的大厅监控。

民警细细查看监控,万女士取款时并无旁人靠近,柜员将5万元现金放在柜台上设置的凹槽内,与她办理取款业务的单据等一起递给她,可万女士将凹槽上的滑盖推到前方后,没有细看就伸手去拿,结果漏了1万元在凹槽内就离开,而柜台里正在工作的柜员因凹槽滑盖被推到她这一侧,看不到凹槽内的真实情形。

监控中,万女士起身后,一名男子来到柜台前坐下办理取款业务,随后将凹槽内的现金全部拿走。

通过监控,民警确认就是这名取款男子拿走了万女士的1万元。在银行帮助下,得知该男姓张,调出他的取款记录,查知他的联系方式。

民警给张先生拨去电话,询问他是否在银行取钱时多拿了凹槽里的钱。张先生吐露,自己取款4万元,回到家才发现多出1万元。在民警劝说下,张先生同意归还1万元。20时许,民警刘伟带着万女士找到张先生,当面将1万元还给万女士,万女士感激不已。

昨日,处理此事的民警通过长江日报提醒市民:在银行取款时务必当面点清钱数,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或报警,避免损失。(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