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维吾尔族孤寡老人的土家族“亲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6:29:26
分享

一个寒冷的傍晚,72岁的亚克甫•司马义在一群“家人”的陪伴下,吃了顿热热闹闹的晚餐,金灿灿的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各种炒菜摆满了长桌,社区干部和“亲戚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聊着天,跳起了欢乐的麦西来甫。

家住若羌县若羌镇文化社区3号楼的亚克甫•司马义是一个孤寡老人,今年72岁,老伴去世后,由于没有儿女,一直一个人独居,老人倍感孤独。平时靠给别人看个大门,每个月挣点,勉强够自己花的。

谭略是该县畜牧兽医局的一位土家族干部,来到文化社区驻村后,担任工作队队长,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了亚克甫老人的情况,便开始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在入户交谈中,我对他印象特别好,我们两个实际上早就是老哥们了,在这次结对认亲之前,我们就是亲戚了,所以他有啥困难,他都会给我说,我也经常去老人那里坐坐,陪他聊聊天。”谭略说。

每逢节假日,谭略都会来看望老人,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送来米、面、油衣物等生活日用品。

“每次来的时候,总会给我带些吃的和日常用品,帮我打扫卫生,对我太好了。”亚克甫高兴地说到。

日复一日,谭略每天都要去老人家中,帮他做饭,打扫卫生,在老人的心中,谭略已经成为一家人。亚克甫热泪盈眶的说到:“我们关系很好,他给我帮了很多忙,我非常感谢,他在我心里比兄弟还要亲”。

老人上了年纪,身体日益脆弱,每当天气不好,关节炎就疼的厉害,有时疼得不敢屈膝。最近,不知怎么了,胃又疼得厉害,吃了很多药,做了些检查,还是没有查出病因。

“这让我很着急,亚克甫经济收入不太好,我准备自己出钱带他去库尔勒再详细的检查一下。”谭略说。

“就算我驻社区工作结束了,我们这种感情也会一直延续下去,今后亚克甫哥哥他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帮助他,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一次结亲,终身结缘,我会永远的帮助他。”如今,谭略跟亚克甫的事情已在文化小区内传为佳话。(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