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农牧民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福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6:29:26
分享

初冬的博湖略显寒冷,但对于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村的村民来说却是异常的温暖,因为他们在家门口收到了一份“健康福利”——全民健康体检。11月30日一大早,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村村委会活动室里就聚集了不少群众,四周的墙壁上挂着体检流程图、空腹抽血等温馨提示,来自博湖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队正在有序为当地村民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启动以来,博湖县抽调了180名医务人员,设立了11个固定体检点、2个流动体检点为全县各族群众做免费健康体检。为了让各族农牧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这项惠民服务政策,博湖县采取“乡镇卫生院集中固定体检+村卫生室+入户流动体检+边远村组巡回车巡回体检”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健康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当日,体检现场前来问诊、就诊、咨询的农牧民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除了为农牧民群众检查、诊病,还给他们发放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让农牧民群众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便利。

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村1组村民李金萍一脸轻松的走出检查室,“我刚做完体检,医生说我各方面都正常,健康体检让我心里很踏实。” “以前都是有大病才到医院检查,现在县医疗服务队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体检,有病治病,没病预防,主动上门将健康送到我们身边,党的惠民政策亚克西。”村民克里木·赛力竖起大拇指称赞。

为把自治区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博湖县还通过广播、电视、发放传单、制作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印制了维汉蒙三种语言的《博湖县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宣传单》5万份,要求各乡镇在主要交通要道、人群集中地和体检现场悬挂标语及张贴通告,利用各乡镇活动日、宣传日,在人群集中的地方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

据悉,从2016年9月起,新疆启动全面健康体检工程,新疆籍城乡居民可享受每年免费健康体检一次。日前,博湖县各族城乡居民陆续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免费体检项目,全县各族群众纷纷为这一惠民工程点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新疆博湖农牧民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福利”

11月30日,新疆博湖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向村民克里木·赛力反馈体检情况。年磊 摄

新疆博湖农牧民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福利”

11月30日,新疆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村免费体检现场。年磊 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