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5:57:28
分享

11月29日,2016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等领导嘉宾参加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具体承办。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广西“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全方位开放发展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大力承接台湾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实现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共赢发展。

会上,广西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了广西加工贸易发展情况、投资营商环境及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最新政策,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介绍了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投资营商环境。来自广西、台湾两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一带一路’对加工贸易的影响与桂台合作”、“加工贸易产业转移趋势和对策”、“东南亚台商如何利用优势与广西开展加工贸易产业合作”、“加强桂台物流合作,推动加工贸易产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台湾加工贸易企业—北海建准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本杰先生分享了落户广西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北海出口加工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广西重点加工贸易产业园区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园区产业定位和优惠政策。

台湾方参会嘉宾、工商界领袖与企业家与广西方参会代表热烈互动交流,就拟加强合作涉及的重点优势产业、投资政策需求、园区载体平台、投融资服务等话题展开探讨。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双方对深化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投资考察、项目落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截止2016年10月,台湾在广西投资成立的企业累计1295家,合同外资金额15.7亿美元。双方合作涉及制造业、旅游、农林牧渔、轻工、医药等,领域十分广泛。在所有投资广西的国家或地区中,台湾排第4位。2016年1-10月,广西与台湾双边贸易额达到70.6亿元,其中加工贸易额57.5亿元,同比增长10.1%。(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