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4:39:24
分享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颁奖典礼后大家拍照留念。摄影黄志鹏

11月3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三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后简称 大赛)总决赛在新疆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

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企业及团队有16家,比赛中每家都有10分钟的时间,采用VCR视频和自我陈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展示。最终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的有机冷榨红花籽油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参赛企业正在展示自己的项目。摄影黄志鹏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拿出2400万元资金支持大赛获奖企业的科技项目,其中一等奖获得者给予100万元的奖金,对于获得社会融资的企业项目,还给予一定的奖补资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社会繁荣的新源泉,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推进创新创业、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大赛开始前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分享了一个消息:“在我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30家企业和3家团队中,今年共荣获企业组三等奖1项,企业组优秀奖5项,团队组优秀奖1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有90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是2014年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数量的5倍。分赛区由去年的7个增加到9个,各分赛区在组织了针对性辅导的基础上,还特邀了北大创业训练营来新疆开展系统的创业培训。同时,科技服务机构全程参与,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机构促进优秀项目报名参赛,行业赛期间邀请了十余家投资机构观摩旁听比赛,并专门举办了投融资对接会。

在奖励补助方式上,引导地方政府整合资源支持优秀企业,针对获得社会投资的获奖企业给予一定的奖补资金。更加注重区域平衡也是本次大赛的特点之一,在扶优扶强的同时,设置了鼓励奖对部分地区适度倾斜,实现了获奖企业在14个地州市全覆盖。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工商联、金融办、文化厅、商务厅联合主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