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接协调 推动“屯南新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4:39:24
分享

加强对接协调 推动“屯南新区”建设
参观沙棘散养鸡示范园

11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强率领代表团前往十师一八二团就“屯南新区”建设进行对接协调,推动“屯南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加强对接协调 推动“屯南新区”建设
屯南新区对接协调会在一八二团召开

在一八二团党委书记政委楚德江的带领下,一八四团代表团一行分别参观了散养牛示范基地、沙棘散养鸡示范园、双孢菇种植、野兔养殖生态公园、天山雪猪养殖基地等。一八二团以丰富的林水资源,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因地制宜的提出生态畜牧业的发展定位,给一八四团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

座谈会上,一八四团与一八二团就种植业融合发展、畜牧业生态养殖、文化交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并就如何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协调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以推动“屯南新区”功能区向前发展。

两个团场表示,“屯南新区”建设作为师市党委确立的重要功能区之一,双方将以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为统领,在具体操作上实现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从而推动整体融合发展。

“屯南新区”作为十师北屯市的四大功能区之一,包括一八四团、一八二团、屯南煤业、膨润土公司、屯鑫能源、屯南社区。“屯南新区”借助区域农田、煤田、油田、气田、盐田等资源优势,积极拓展产业链条,探索“231”发展模式,打造屯南现代服务业中心、煤电化工基地、光伏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基地的“一中心四基地”建设,从而形成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新型产业格局,促进“屯南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拉动师市整体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