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两学子获“耶鲁全球青年学者”项目全额奖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4:39:24
分享

近日,新疆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高二(5)班学生黄子瑄、高二(19)班学生李岳阳分别收到“耶鲁全球青年学者”(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项目方发来的贺电,被告知已成功获得参加2017年耶鲁大学“耶鲁全球青年学者”计划北京项目资格及美铝(Alcoa)基金会提供的该项目全额奖学金。

据悉,“耶鲁全球青年学者”(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计划是为培养未来领袖人才及杰出青年学者而设计的。美铝(Alcoa)基金会每年支持“耶鲁全球青年学者”(YYGS)项目10万美元(约67万人民币),资助更多中国高中生参与耶鲁大学举办的YYGS活动。华山中学黄子瑄和李岳阳同学是新疆首次获得YYGS项目全额奖学金的高中学生。

2017“耶鲁全球青年学者”(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北京项目将于2月3日到2月11日举办,是为期9天的耶鲁大学全真预科体验。

项目组织方从全球六十多个国家收到六百多份申请中,遴选出80位才智出众的高中生。届时,这些优秀学生将聚集在北京,师从知名的教授、专业人才、耶鲁学生、耶鲁校友进行集中学习。

黄子瑄和李岳阳作为华山中学模联社成员在新疆和全国模拟联合国活动中表现出色,经由各种学习和交流活动培养出的精英意识和领袖能力突出。这些实实在在的经历和佳绩通过申请书得到“耶鲁全球青年学者”计划评审团的认可;黄子瑄作为华山中学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组织各种社服务会活动中表现出的公共服务精神也得到评审团高度好评。两名学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YYGS通知书不期而至。

华山中学模联社负责老师舒勇欣喜地说:由衷地为这两名学生高兴。参加这样全球杰出人才高端培训学习机会很难得。祝愿孩子收获更多走得更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