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说报告】语言接地气儿 政策更亲民

来源:长城网
2016-12-01 10:13:24
分享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 郑佳洵)11月25日,大家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作为河北一员,许多市民对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惠民政策表示关注。为了更好地倾听百姓心声,记者走进市区,去听听大家的看法。

【百姓说报告】语言接地气儿 政策更亲民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毛越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郑佳洵 摄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热心公益,经常和自己的小伙伴儿一起组织或是参加一些爱心救助之类的活动,因而也非常关注这方面的政策。”河北师范大学学生毛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他希望用自己的价值观去影响其他人,进而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

赵克志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实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思想文化凝心铸魂的作用,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突出思想引领,从小的方面来说,就是打造‘善行河北’‘美丽河北’的品牌,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毛越而言,将“善行河北”写入党代会报告是对公益团体、爱心人士以及公益志愿者的一种鞭策和激励,会鼓舞他们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创业就业,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种创新。”对于这一点,商皓琦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他成为了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受益于积极的创业政策,如今的他在石家庄已经有了五家门店。“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我对自己、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百姓说报告】语言接地气儿 政策更亲民

青年创业者商皓琦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郑佳洵 摄

全民健身是另一个热点话题。克志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体育事业”让很多人受益。对于当下的河北人而言,崇尚运动、崇尚健康正在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作为健身教练,李林杰在采访中说道:“说起变化,人们的健身意识就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例子。现在几乎人人想健身、人人爱健身。而报告中对这一点的提及,对我们这些健身爱好者来说是特别开心的。”他同时表示,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深入,他所在的行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报告百姓说,才是最亲的;政策接地气儿,才是最好的。受访的市民纷纷表示,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中,有着人们太多的期待。而好报告、好政策的出炉,则让百姓生活有了盼头、干事有了动力。大家相信,河北明天会更美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