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将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09:46:14
分享

12月12日,首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将在春城昆明召开,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南亚、东南亚各国,涵盖政府、企业、智库及媒体在内的200多位高级代表出席。

本届论坛将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南方丝绸之路建设进行深入讨论。论坛同期将组织项目洽商活动,包括世界五百强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将与云南地方政府进行投资洽商。同时,还将通过图文展介宣传南方丝绸之路震撼的过去、深刻的现实以及美好的未来。

云南是建设南方丝绸之路的关键部分,在服务全国,服务“两亚”中承担着重大的责任,论坛拟成立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秘书处和项目中心,以提出云南智慧、提供云南方案、发挥云南优势、贡献云南力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实与务虚相结合,长期推动南方丝绸之路建设。

论坛将发表昆明倡议,以广泛聚集国内国际力量,发扬丝路精神,共同推动南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尽早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共同打造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区域美好未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