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5:43:06
分享

11月2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第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暨2016成都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将于12月3日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互联网及艺术圈的10余位“大咖”将共聚一堂,围绕“走进互联网美学黄金时代”这一主题,从互联网与美学融合的角度与创业者分享互联网行业的新逻辑、新趋势,带来激烈的“互联网美学”思想碰撞。

2016年是变化与融合的一年,也是全球虚拟现实、手游电竞、热门IP等领域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中,互联网时代的审美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在当前互联网与美学最具关联的虚拟现实、游戏、电影、动画、文化传播等几个领域中,互联网科技与艺术美学正演绎着全新的融合。这种创新和融合给互联网和美学两个行业都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同时也构建了一种全新的生态潮流,一个新的“互联网美学时代”正在开启。互联网产品如何嫁接艺术之美而得以提升?美学如何在互联网领域开拓新的市场话语和参与空间?成都作为中国“IT第四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在大力发展以互联网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过程中能抓住什么样的机遇?这些话题都将成为本次大会着重讨论的热点。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互联网美学”的盛会,本届大会邀请到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台北故宫博物院、育碧、数字王国、天象互动、洛可可等著名美学学术机构及知名游戏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将发表“互联网时代的审美变迁”“虚拟现实的国家战略与案例分享”“泛娱乐时代下,如何打好文化艺术这张牌”“互联网时代下的产品美学创新”等主题演讲。同时,大会还将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讨论,与四川创业者共同探讨“合作共赢:互联网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新领域新形式”。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还将在大会上表彰2016年园区优秀企业,颁发“2016天府软件园园区企业最受关注的十大奖项”。

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软件园区之一,2016年以来,成都天府软件园工作的关键词是“连接”和“平台”,尽可能把各行业、各类型、各规格的企业连接起来,搭建共享平台。“我们希望,成都天府软件园这个平台不仅是产业汇聚的平台,更是产业发展方向的风向标;不仅是物质资源的汇聚平台,更是行业发展思想碰撞的平台。”成都天府软件园总经理何蕾表示,本届天府软件园高峰论坛,就是要把艺术界专家学者和科技界精英们连接起来,通过汇聚资源,找寻叠加效应,帮助园区企业更好发展。

据悉,四川互联网大会由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会议规模扩展至千人级规模,成为四川互联网创业者和从业者进行行业展望、趋势分享、技术交流、商务合作的年度盛会,在四川乃至全国互联网创业者和从业人员中颇具影响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