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落户将于扬州宋夹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49:31
分享

11月30日-12月7日,2016-2017赛季年瘦西湖•中海地产杯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将在扬州宋夹城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宋城国际体育发展扬州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共设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和团体共12个小项,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的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将根据不同剑种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为11月30日至12月2日。其中,11月30日举行男重个人和女佩个人比赛,12月1日举行女重个人和男重团体比赛,12月2日举行女重团体和女佩团体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为12月5日至7日,12月5日举行男花个人和男佩个人比赛,12月6日举行女花个人和男花团体比赛,12月7日举行女花团体和男佩团体比赛。

本次全国击剑冠军赛是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比赛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江苏省扬州市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击剑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击剑比赛一般是在专业性体育馆内举行,而本次比赛则选择在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内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综合馆内举行。

据介绍,此次全国击剑冠军赛能够落户扬州,定址宋夹城,正是得益于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宋夹城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完备的运动设施以及服务。尤其是扬州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而随着扬州城市公园体系建设,让市民文起来、动起来,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击剑一直是扬州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曾培养出肖爱华、张蕾等击剑名将,如今这个曾经的贵族运动也开始慢慢走近扬城百姓。宋夹城内的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是目前扬州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场馆设施最齐全的击剑运动培训机构。12个国家高级击剑教练及击剑运动健将和一级优秀运动员组成的教练队伍,为扬州击剑爱好者提供最专业的培训。

为配合此次大赛,同时也是为进一步整合景区内的各项旅游资源,创造新营销模式,不断丰富产品,提升大景区范围内高星酒店的入住率,景区营销中心还推出了“瘦西湖完美假期活动”。活动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2017年2月15日。游客入住瘦西湖度假区内的扬州迎宾馆、瘦西湖温泉度假村、虹桥坊温泉酒店,将享受75元/位(成年人)无限次畅游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唐城遗址等4家景点。此次无限次畅游打包套餐无需提前预定,可实现当天预定,凭指纹入园方式享受无限游玩。(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