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加拿大温哥华客运航线将于下月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49:31
分享

11月3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将于12月20日起开通南京至加拿大温哥华的洲际客运航线,并邀请东航江苏公司、禄口国际机场、江苏省外办、教育厅、旅游局、商务厅及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省与加拿大的友城及友好交往地区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

这条将于下月开通的航线是江苏省第二条直飞北美的航线。航线全程为昆明-南京-温哥华往返,去程航班号是MU215。每周二、周四、周日执行,每周共三班。开通后,从南京直飞温哥华去程10.5小时、回程12.5小时,解决了旅客原来出行中转耗时较长、程序繁琐的问题,将会为江苏旅客出行加拿大带来极大的便利。据东航江苏公司总经理侯建军介绍,2017年1月10日前,经济舱不含税往返990元、商务舱不含税往返8800元。春运后的销售价格也将非常具有竞争力:2月9日起经济舱往返不含税1400元起,公务舱往返不含税14000元起。除了开航特惠,我们还针对经常往来的旅客推出了商务舱和经济舱套票产品,为一年内多次往返旅客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勇表示,为确保航线高效、顺畅运营,机场方面梳理优了化航班保障流程,以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并优先保障该航班停靠登机桥。此外,机场公司对T2航站楼国际到达夹层通道进行了改造,增设了专门用于该航班旅客保障的通道。

加拿大是西方七大工业国家之一,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和社会事业发达。加拿大新政府上台后,两国领导人互动频繁,中加关系实现了良好开局,加拿大“中国热”再度升温。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周暐在介绍时说,多年来,江苏与安省和BC省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5年为庆祝江苏与安省结好30周年,两省在两地共举办了十多场经贸、教育、旅游、文化专场交流活动,促成江苏安省联合研发基金、江苏安省大学合作联盟等重大合作成果落地。

教育也是江苏与加拿大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据江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介绍,江苏与加拿大在促进双方师生交流,扩大影响力及江苏师生出国培训学习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合作成果。2008年江苏与安省大专及大学教育培训部签署并实施《高等院校学生交流项目协议》(OJS项目)。目前,江苏已派出500名学生赴安省学习,接受300名安省学生来苏学习,项目运行达到预期效益。教育厅与苏安中心合作在多伦多开展培训,近三年来已服务2071名教师及管理者。江苏学生每年自费到加拿大高校留学人数保持在千人以上。2015年在江苏省学校学习的加拿大籍外国留学生共有212名。

江苏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说,加拿大目前已成为江苏第六大客源国。航线的开通对于江苏省旅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江苏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汤大军则认为,江苏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这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大江苏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在发布会上表示,南京至加拿大温哥华的洲际客运航线 的开通,是“十三五”时期我省首条洲际航线。洲际航线的开通,是江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措施,是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扎实行动,对全力落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