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落实 稳步推进——霍城县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达万余人 体检完成6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18:56
分享

截止11月29日,霍城县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累计137806人,完成体检任务的63%。

霍城县自9月28日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两个月来,充分做到全民动员,工作到人、统筹协调、手抓服务,确保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稳步推进,全面落实,做到时间任务“双推进”。

紧抓落实,及时协调部署。近日,霍城县委书记葛国亲自参加了由各乡镇(中心)主管领导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参会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协调会。要求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这项政策惠及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会上,及时通报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工作进度,了解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体检工作开展。

加强认识,切实落实“民生暖心”工程。霍城县作为伊犁州的试点县,要带好头、做榜样,保质保量的提前完成健康体检任务。

宣传到户,多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升国旗仪式、访惠聚工作队入户、微信平台等方式,让各族老百姓能够积极主动地参加免费体检。

工作到人,发挥“指挥部”作用。乡镇主要领导负总责,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要积极参与,分片带人;做好干部带人登记,建立奖惩机制带动干部积极性;由县领导带队,组成督导小组加大督察力度;由县医疗机构组成技术指导小组,摸清受援乡镇卫生院设备、人员短缺情况,并及时进行补给,确保全民健康体检按时完成。

统筹协调,各部门形成合力。县公安局、人社局、社保局、新农合等部门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摸清各级各类应体检人数,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保证在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手抓服务,将“暖心工程”办实办好。在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病人,要让群众看得懂、看得清,不让群众白跑路;从细节入手抓服务,针对特殊群体,要采用上门体检、接送体检等方式,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与关怀,将此项“暖心工程”办实办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