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为首班中亚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提供通关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5:17:21
分享

11月30日由昆明安特钢结构技术优先公司生产,以铁海联运方式运输的一批出口巴基斯坦的产品首发仪式在昆举行。该批产品为钢结构,用于立体车库、塔楼等设备支撑,净重495吨,总值46.75万欧元,共计25个40尺集装箱,这是云南企业首次以海铁联运方式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出口货物。

该批货物自昆明王家营铁路货运站启运,3天之内到达黄埔老港换装海运柜驳船,生成舱单信息即可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在昆明办理报关手续,报关单电子数据信息通过系统同步传输至口岸海关,由黄埔老港海关在口岸即时验货放行,经过14天海运到达目的地---巴基斯坦卡拉奇。与传统的转关运输模式相对繁琐的程序相比,出口货物只需在属地海关进行一次申报,在口岸海关进行一次查验即可放行,大大简化了海关手续,缩短了通关时间,节约了运营成本。

为支持云南企业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提前介入,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多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座谈,调研企业需求,大力宣传全国海关一体化通关便捷措施,根据企业出口货物的特点、运输路线、运输时限等具体要求,为企业出谋划策,量身定制便利化通关方案,提供优质高效通关监管服务,达到简化海关通关查验手续,加快货物通关速度,节约企业运营成本的目的。

该批货物的顺利出口,标志着云南企业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展对外经贸往来的渠道正式开通。 据了解,该企业计划于2017年3月之前,总共向巴基斯坦出口产品5500吨,约300个40尺集装箱,总货值预计约520万欧元。

昆明海关通报说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与口岸海关的协调配合力度,不断提升通关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云南企业顺利开展海铁联运出口业务,充分享受通关一体化改革的便捷措施,提升云南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