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英县:“泰坦尼克”复活 浪漫之旅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4:54:57
分享

中国大英县:“泰坦尼克”复活 浪漫之旅启航 

龙骨铺设启动仪式。(林华松摄)

2016年11月30日,在世界瞩目的东方,在四川东部遂宁市大英县,在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国家旅游局前局长邵琪伟、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润刚、著名旅游专家刘思敏、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全球TIATNIC专家和建造团队、在中外媒体精英的共同见证下,永不沉没的TITANIC龙骨铺设正式启动。同日下午,第二届环球旅游高峰论坛及TIATNIC全球专家研讨会在遂宁市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著名主持人鲁豫相约遂宁,与莅临盛会的全球专家共同分享了浪漫地中海文化旅游盛宴。

而早在11月23日,一个长达数百米的庞然大物乘坐火车抵达大英,整个遂宁都沸腾了。原来这是大名鼎鼎新泰坦尼克的龙骨,千里迢迢从武昌船舶制造基地运送到了遂宁大英现场。11月30上午,该龙骨完成了铺设启动仪式,并由美国《国家地理》花费两年时间,将TIATNIC建造过程全程记录跟踪拍摄,制作成纪录片面向全球播出。

中国大英县:“泰坦尼克”复活 浪漫之旅启航
龙骨铺设现场。(林华松摄

当天下午,由环球时报、新华网、腾讯网、旅游卫视联袂主办,第二届环球旅游高峰论坛也同步在遂宁举行。论坛由著名主持人鲁豫担任主持,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黄强、著名旅游专家刘思敏等政商名流参与。论坛以“文化符号与旅游重建”为主体,对中国旅游的国际化发展趋势展开了激烈争锋。除了国内各大媒体,路透社、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均到达现场进行了集中报道。

据了解,浪漫地中海系新泰坦尼克的母项目。该项目位于成都与重庆之间的遂宁市大英县,总占地上万亩,总投资超过百亿,是四川省重点文旅项目之一。项目由中美顶尖团队合作规划设计,依托万亩稀缺山水资源,按照国际化标准将该区建设成为一个不分昼夜的全天候游乐、全季节度假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之后,将以中外优秀文化体验为核心内容,集地中海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旅游购物和休闲度假于一体,呈现全球第一艘1:1新建泰坦尼克、大陆首个巨型人造天空水道商业街、童话世界嘉年华、全球第一家互动式高科技立体剧场影院、24小时不打烊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亚洲规模最大盐卤水温泉等系列产品,成为令人震撼的人文交融、高科技体验式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前期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独资建造。2016年5月,浙商银行斥资20个亿强势进驻。由于极其大胆的规划定位及市场前景,目前正引发资本市场高度青睐及倾斜。

对于浪漫地中海的震撼亮相,现场嘉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润刚:“这是一个比肩甚至超越迪士尼的产品,与万达文化旅游城一起,将成为中国当代旅游的经典产品。”在与会专家斌看来,迪士尼是外来品牌进驻,以成熟模式想要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游客面向全中国;万达文化旅游城是中国品牌,以“旅游+地产”模式迅速开疆拓土,游客以区域为主;浪漫地中海也有中国品牌,但立足中国西部,以聚中外优秀文化+震撼现代科技模式,游客面向全球。

随着中国的崛起,如同今天中国人都喜欢去全球各地旅行一样,也必然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中国。我们去了美国,除了观光游玩还有环球影城、冒险乐园、拉斯维加斯等诸多主题游作为选择。但国外游客来了中国之后呢?浪漫地中海现在在做的,其实就是要给国内外游客提供这样一个具有高度文化包容、真含体验的国际性主题式旅游目的地。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投资机构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与方向,就是要打造出一个面向全球的中国旅游新地标,力争5-10年超过迪斯尼。”

据透露,预计在2018年底,浪漫地中海的首批游乐项目将投入运营。目前浪漫地中海所建造的20多万平米配套式商业,正迎来国内外上千家知名商家的青睐。其中不乏来自中国香港澳门、新加坡、美国等境外商家,包括酒店、餐饮、酒吧、动漫等诸多商业形态。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浪漫地中海的落地及投入运营,四川遂宁的旅游将强势崛起,成为四川继九寨黄龙山水游、都江堰人文游等之外的文化主题游新高地。四川旅游的整体格局,也将由此迎来巨大升级与变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