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罐头香飘拉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3:28:02
分享

知道厦门什么产品最受拉丁美洲国家的青睐吗?11月30日,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截止目前,该局累计检验检疫出口南美三国巴西、智利、阿根廷产品1360批、4601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54%、2.64%,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其中,厦门罐头占半壁江山,包括蘑菇罐头、水产类罐头、玉米笋罐头等。

据悉,中国已成为拉美多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经统计,2015年,中国—拉美双边贸易总额2365亿美元,约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2016年前三季度为1615亿美元,同比下降10.5%。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秘鲁APEC峰会中也表示将开启经济合作新时代。相信日后将进一步提升中拉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

为了使“厦门造”产品顺利出口拉美国家,厦门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规避贸易风险,并积极探索自贸区检验检疫新模式,提高通检效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