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南方红豆杉枝叶首次出口意大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22:02
分享

日前,经三明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福建紫衫园生物有限公司12吨南方红豆杉干燥枝叶顺利出口意大利,这是福建省南方红豆杉干燥枝叶首次出口。该批产品所用原料全部来自企业人工繁育的南方红豆杉,将被用于紫杉醇等新型抗癌药物的提取。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为我国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南方红豆杉是中国原产红豆杉变种,是中国亚热带至暖温带特有成分之一,主要分布于中国亚热带至暖温带。为帮促福建省南方红豆杉干燥枝叶实现出口,三明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全程指导企业办理各项出口手续,帮助企业提前办理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和输欧货物在目的国的申报;指导企业完善生产管理,重点做好采收、粉碎后新鲜枝叶的烘干除害和成品的储运防潮处理,防止产品霉变和二次染疫;指导企业提高质量安全控制水平,重点做好对出口产品中农药残留物和重金属等环境污染物的自检自控;并为首次办理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预约查验,最大程度上方便企业快速通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