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10年签证的中国公民自11月29日起必须持有效EVUS登记才可赴美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19:36
分享

华盛顿—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于11月29日开始,要求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最长有效期(10年)B1(商务)、B2(旅游)或两者结合的B1/B2签证的个人于赴美前获得有效的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登记。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是指持有以上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所使用的基本个人信息在线更新系统,以协助其赴美旅行。EVUS登记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或者截止到旅客获得新护照或新签证时,以先到期限者为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局长R. Gil Kerlikowske指出:“EVUS网站的设计旨在使登记过程对于390多万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来说简单快捷并且可在手机上完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与国土安全部、国务部以及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以确保这一新要求容易满足,并且不会影响符合要求的旅客的旅行。”

旅客可在任何时间在www.EVUS.gov 上提交EVUS的登记。旅客提交信息之后,大多数情况下能在数分钟内收到在线系统的回复,但个别情况可能最长需要72小时。因为无法保证最长的处理时间为多久,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强烈建议旅客在开始计划赴美旅行时就进行EVUS登记,以避免不确定的状况。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果没有有效的EVUS登记,将无法赴美旅行。搭乘一个以上的航班到达美国的旅客,其EVUS登记将在办理首段航班登机手续时进行核实。持10年期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如计划通过陆地或港口口岸入境美国,也必须有有效的EVUS登记。

2016年11月29日之后,如果需要进行EVUS登记的中国旅客没有至少每两年进行信息更新,或者在获得新护照或签证时没有进行信息更新,就不能使用其10年期签证赴美旅行。

为了成功地加载EVUS网站,进行EVUS登记的旅客应该确保电脑或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电脑)的网络浏览器为最新版本。浏览器必须支持128位加密,且开启了浏览器缓存(cookies)和JavaScript功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目前不会收取EVUS登记费用,但是预期EVUS登记收费最终会实施。在收费实施前,旅客可以免费完成EVUS登记。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设立了配有普通话专员的EVUS客服中心。旅客如果有关于登记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咨询。旅客可拨打1-202-325-018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evus@cbp.dhs.gov 联系客服中心。此客服中心除了美国联邦假日休息外,提供7天24小时服务。虽然客服中心可以回答旅客有关EVUS的问题,但所有EVUS登记必须在线提交。

进行EVUS登记,请访问www.EVUS.gov。有关EVUS的最新信息,请访问www.CBP.gov/EVUS。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