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1:12:38
分享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11月27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民族团结特色活动暨第一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
学生们为观众和评委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内派教师河南协调站站长黄平,《我从新疆来》纪录片导演库尔班江•赛买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来自全校三百余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
选手合影。

黄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与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并以活动营造氛围、吸引学生、引领思想、激发精神,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开幕式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中心,以峥嵘岁月、饱经沧桑的河南师大为依托,为民族平等抒写,为民族团结抒情,为各民族共同繁荣抒怀。音乐厅内,在校各民族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和谐融洽,扎实推进,稳步提升,增强民族团结,彰显中国精神。

第一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以“我从新疆来”为主题,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有来自九个不同学院的12位选手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8号选手茹孜完古丽•巴拉提、10号选手古再丽努尔•艾尔肯荣获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古以文载道,今以文聚力,比赛之中,无论是边疆乡土、人文情怀,还是大美新疆、师大圆梦;无论是真情实感、动人故事,还是国民血脉、民族大义。这一切都向在场各民族师生代表、向内心的自己道出“我是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在民族团结特色活动中,对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学校以关爱为中心,服务为原则,成才为目标的宗旨,深切感受到政府和学校的关怀,在活动中培养学习兴趣、感受民族文化特色,在共同学习生活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

据悉,“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历时一个月,由“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演讲比赛,“书信文化•疆爱传递”主题书信活动,“新手相连•携手成长”学习互帮互助活动,“舞动心愿”民族舞社团活动等系列活动组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