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园落户烟台高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09:31:54
分享

11月28日,烟台市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园区暨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建设举行签约仪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专家教授、烟台市、烟台高新区有关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园落户烟台高新区后,将尽快启动实施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等合作项目,同时积极引入国际、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打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创新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第三方质量检测权威机构,在机器人产业领域获取了多项全国领先的试验、验证、检测和认证服务资质。机器人检验检测分中心(烟台)挂牌成立后,将依托国家机器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北京),为烟台市乃至环渤海地区机器人企业提供检测及认证服务;依托国家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提供质量检验及监督服务。此外,中心还将向烟台市提供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咨询服务,包括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重点产业及园区发展规划、政策解析、重要数据分析及产业发展预测等。

烟台市广智微芯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等一批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在人工智能、人机互动、深度学习、超限学习机等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  

近年来,烟台市将机器人产业发展作为工业提档升级的一个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了开展机器人产业招商、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对机器人重大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等制定了扶持政策,着力打造“一个园区、三个基地”,构建产业支撑体系,推动本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应用和产业化。

烟台高新区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示范区和转型升级新引擎,立足产业基础,突出区域优势,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集中突破先进制造和智能制造产业,将发挥好513所、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机械科学总院烟台分院、航空航天科技园、机器人产业园、北航科技园基地载体和创新平台优势,推动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着力发展机器人、工业大型关键构件3D打印及3D打印设备制造,构建起全新的智能制造体系。(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