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的哥成立出租车爱心车队 让困难老人免费乘车

作者:李联胜 来源:环球网
2016-11-30 08:58:38
分享

本报讯他是开封出租车行业一位普通的的哥,每天驾驶着出租车奔波于古城的大街小巷。他是开封出租车行业一位不普通的的哥,自发成立了全市首支出租车爱心车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这个他就是开封出租车行业的优秀代表,京通出租车公司的哥李连峰。

2013年12月的一天,天气阴冷。李连峰驾车经过公园路时,看到一位在路边等车的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在载客的李连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特意返回,发现老人还站在路边。李连峰当即停车,赶忙下车将老人搀扶进车内。把老人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李连峰免除了老人的车费。临别之际,满怀感激的老人在车窗外连声说着感谢。“老人那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让我非常动容,想想,如果是自己的爹妈在路上没人载,没人理,咱心里啥滋味。”随后,他产生了一个想法——组织爱心帮扶活动,让有困难的老人免费乘车。

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月,李连峰和多位热心的哥、的姐一起组织成立了开封出租车行业的第一支爱心车队——李连峰爱心车队,并发起了“关爱老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两年来,已有50余名出租车司机加入李连峰爱心车队,开封爱心出租车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怎么这么多人都叫李连峰,还有男有女,你们到底谁是李连峰?”每每听到乘客发出这样的疑问,李连峰和同伴都笑了。“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李连峰已经成为了开封出租车的爱心符号,只要为乘客做好事,都可以是李连峰。”李连峰说,他和爱心车队的队友们共同印制了“李连峰爱心车队”的车贴和“爱心名片”,每辆出租车车身上都粘贴着醒目的车贴,上面不仅有李连峰爱心车队的标志,驾车司机的姓名、电话,还有爱心车队的服务宗旨和免费服务对象。“每当乘客上车,我们都会递出一张‘爱心名片’,就是为了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每天运营中帮助老年乘客和残障人士,在每年的高考、菊花文化节期间为考生、游客提供免费服务,李连峰爱心车队已不满足在出租车行业奉献爱心,他们把爱和奉献向全社会播撒。对此,李连峰告诉记者,有点精神追求才可以让人豁达,才可以让人快乐,才可以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