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创新科技园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7:19:51
分享

11月29日,总投资逾52亿元的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8个项目包括蓝盾信息、方正信息、迈科智能、海思科药业、协力制药、好医生药业、微芯生物、镇泰投资,涵盖信息网络安全、移动互联网、数字视讯、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重点支持建设的标志性园区,布局了七大组团,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此次开工的8个项目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两大领域,总占地约25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新川创新科技园已签约落户重大项目26个,投资总额超过247亿元。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产业化项目,成都高新区要贡献重要力量。今天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均代表了各行业的领先水平,其产业方向与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共赢。”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表示。

为加快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成都高新区于2015-2016年相继出台《支持项目加快建设的若干政策》《支持项目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的若干政策(试行)》等相关政策,针对新川创新科技园及成都高新区其他区域投资2亿元以上的项目加快开工给予专项扶持,并给予融资等配套支持。

与产业化项目引进和开工同步,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园区四纵四横主干路网已基本形成,其中红星路南延线、成仁快速路、和迎大道、新成仁路、新川大道、创新大道、B线已通车,华阳大道预计年底形成通车能力。“新川之心”市政公园西区已完成湖区蓄水、水生态、配套道路及景观建设。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的湿地公园已动工建设,景观工程预计2017年上半年完工。

今年以来,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助推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1-10月,成都高新区实际引进到位内资超过393.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5.4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19个,完成固定投资552.1亿元,新开工面积约47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750万平方米,保持在建面积约2199万平方米。

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向西布局 助推成都IT产业发展

在当天开工的项目中,有包括蓝盾信息、迈科智能、方正信息等总部在北京、珠三角地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代表企业。这3家企业将在新川创新产业园投资建设西南总部及研发基地,总投资逾27亿元。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主导产业,以上项目的开工和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成都IT产业的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规模以上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105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385.5亿元。

生物产业项目组团开工 设立总部及研发中心

此次开工的其他5个项目,即海思科药业、协力制药、好医生药业、微芯生物、镇泰投资均属生物类企业。值得关注的是,这5个生物产业项目均为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其中,微芯药业、好医生两个项目均是二期项目,一期生产项目已于2016年上半年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开工。

“生物产业项目组团开工,将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全国一流的生物产业基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生物企业900余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24亿元,占全市规模的32%。“生物产业作为成都高新区规划的五大‘新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这些项目的开工,不仅将加快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发展,而且对于全市加速生物产业要素聚集、完善生物产业链也同样有着积极意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