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杯·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5:41:08
分享

中国农业银行杯·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8日,“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中宣部、农业部、全国政协、中国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银行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有关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加快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央视网、中共河北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推介最美乡村,宣传最美乡村品牌栏目。

据介绍, “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及“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经验交流会”将于明年1月上旬在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届时将揭晓2016年获奖乡村名单。

为了提高社会舆论对美丽乡村的关注度,让更多人参与到美丽乡村评选当中,2016 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的评选首次开通网上投票及美丽乡村LOGO征集活动,专家评委及网民均可在央视网及CCTV7农业节目官方网站农视网投票参与评选,同时获选的美丽乡村LOGO作为推介活动指定LOGO使用。

据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介绍,CCTV7农业节目已经连续三年推出《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先后推出了包括陕西袁家村、江苏永联村、黑龙江雪乡、山东沂南竹泉村、云南德宏喊沙村、内蒙古干宝利格嘎查等30个美丽乡村,这些村已经成为乡村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典型。以陕西袁家村为例,2013年接待210万人,收入9000万元;2014年,袁家村当选了十大最美乡村,当年接待356万人,收入1.78亿元;今年年预计接待游客将达到490万人,收入3.5亿元,超过了秦始皇兵马俑的旅游人数。

CCTV7农业节目《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是央视唯一一档纯粹的乡村旅游节目,该节目以寻找旅游线上的新奇特,倡导生态旅游方式为宗旨。说农民话、让农民说话、替农民说话,深受城乡百姓喜爱。开播以来影响力、关注度、美誉度不断提高,不但在央视客观评价体系中综合排名稳居前列,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一档叫好又叫座的品牌栏目。(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