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实现三年零投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4:32:43
分享

近年来,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创建全市一流窗口服务单位为目标,从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实现了三年零投诉。

在思想建设方面,该大队坚持每礼拜利用周二和周四两天时间岗前半小时对民警进行集中的思想教育培训,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落实于工作中见诸于行动中。

在硬件设施配备方面,建成了占地13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办证大厅,大厅内安装了视频监控,设照相区、填表区、等候区、受理区等功能区,配备有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以及照相机、指纹仪等软硬件设施;制作了各项制度包括民警监督岗、监督员监督岗、监督电话、上下班时间及非工作日预约时间公开栏、办证流程、收费标准、文明窗口建设“六不准”、公安部公告、急事急办及近年来推出的各项便民措施公示牌。

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实现三年零投诉

(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标准化办证大厅)

在服务群众方面,该大队严格要求民警文明服务、规范服务,从日常的警容仪表、文明用语、一张笑脸做起,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从大厅的环境卫生做起确保给群众一个干净舒适的办证环境;安装了服务评价器方便群众对民警服务进行随时评价,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了省市及县局监督部门监督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开通了微博微信平台,公布了大厅WIFI密码,群众通过联接大厅无线网扫描二维码能够及时掌握中省市出入境新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办证流程、出国签证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实现三年零投诉

(黄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群众提供完善的服务。)

据悉,不断完善的措施为该大队带来了丰硕的成果,该局出入境办证量也日趋增长,由2011年的123本增长到2016年的1394本,增长率达到 113%。今年以来共办理涉外案件7起;采集录入“双备案”信息260余条,在中心街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3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